桢不错

很努力虽然质量不高的小画家

【奥比岛乙女】星纳:我们一起逃走吧

  

  暧昧而又忍不住表露心意的故事

  全文6800,小学生文笔,星纳x你

  激情创作,为爱发电,感谢指点,可能会有点ooc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--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微凉的秋风席卷过街道,离开枝头的叶片随之轻轻摇曳着,在淘宝街的角落铺了大片大片的金黄。市集前此起彼伏的谈话声,港口处绵延不绝的攀谈声,和这秋天的风声交织在一起,造就了淘宝街独属于秋天的热闹。

  你站在街头张望着这初秋的景象,有些难以抑制心里的欣喜和好奇。由于丰收节的来临,你这半个多月以来一直都在自己的小岛上忙着种菜收菜,每天恨不得蹲在田旁守着亚麻的成熟,忙的简直晕头转向。没想到时隔半个多月,难得想要来到淘宝街放松一下时,能看到这样一副熟悉又陌生的街景。

  “诶?小奥比!好久没看到你啦!”一道脆生生的声音响起,你转头就看到服装店门口的小耶在跟你打招呼,“快过来快过来!让我好好瞧瞧你,你好久没来逛我的服装店啦!”

  确实如此。这是你在奥比岛过的第一个秋天,却一直忙着在自己的小岛上种菜,却忽略了能和朋友们一起游玩的时光,实在是有些可惜。

  “快来进我店里尝尝温蒂新研发的饼干吧,正好我也想和你聊聊天呢。来,这边坐!”小耶热情地邀请了你和她共进下午茶,于是你在她的安排下坐到了窗户边的软榻上,榻上支起了一架小茶几,上面摆放着刚出炉的饼干。

  “谢谢你,小耶。”饼干入口松软,你好吃的眯起了眼睛,忍不住连连赞叹。

  小耶靠在软榻上一边跟你聊天,一边手里刷刷刷地织着毛衣。她听你讲述了半个月以来你在岛上种菜时的奇遇,比如旅行者天天往你田里面钻差点踩坏了菜苗啦,柠檬树结的果实总是不够用啦,没想到开发小岛都会有这么多小烦恼。当然,小耶也跟你分享了这段时间奥比岛上各种精彩的丰收节活动,你一边啃着饼干,一边听的津津有味。

  “诶,小奥比,话说你的礼服做的怎么样了?”聊到丰收节,小耶顺口就这样问你,结果你根本就是一头雾水:“什么礼服?”

  听了你的反问,小耶惊讶地一拍脑袋:“就是参加今天晚上舞会的礼服呀!你不会忘了吧?我看你一直没找我订做新的礼服,还以为你自己做了呢!”

  没想到还有这回事,你的声音也不禁弱下来:“呃……其实,我并不打算参加今天晚上的舞会。”

  “啊?为什么呀,这可是专门庆祝丰收节举办的舞会诶!你真的不体验一下吗?”小耶表示很不理解,你看着她想一探究竟的神情,也只能继续弱弱的开口:“嗯……因为,我找不到适合陪我出席的舞伴。”

  “怎么会呢!小奥比,你的朋友这么多,怎么会找不到舞伴呢?”

  “虽然大家都是好朋友,但是感觉大家也都有关系比我更亲密的人……像小耶你,不就是要跟潘潘一起参加舞会的吗?”

  听了你说的话,小耶的脸色也变得有些奇妙,她支支吾吾地大声说道:“这…这还不简单!我让潘潘陪你参加不就行了吗!”

  “哈哈,小耶你别为难我了,我想这样潘潘也不会情愿的吧?”你忍不住朝小耶挤眉弄眼起来,眼前的情景实在让你觉得搞笑。

  “话说……我还以为,你会和星纳一起参加舞会呢。”

  星纳……星纳吗?

  其实你也不是没想过邀请他作为你的男伴,但不知道为什么这种邀请对他就是有些难以开口,所以你干脆直接就放弃了参加舞会的计划。

  “星纳他……应该很忙吧。我找他做什么嘛。”啊,嘴里的小饼干怎么这么甜。

  “那还要说?你们两个一起参加,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嘛。”温蒂新研发的饼干真不错呀。

  “嗯……毕竟因为我们是搭档?”等会路过料理店,一定要买一点回去。

  “嘿嘿,随便你怎么想~”下次有客人来岛上了,还能拿这个饼干来招待。

  走出了服装店,离晚饭还有很长时间,你想着难得来一趟淘宝街,必须得多逛逛才不虚此行,于是慢悠悠地路过家具店,慢悠悠地过了小桥,慢悠悠地欣赏着秋天的风景。

  来到路口处,你满心期待地就往料理店的方向走,路过奥柏百货时门口的小保安瞟到了你,热情地跟你打招呼:“诶!小奥比,好久没来了啊!”

  “下午好呀,最近岛上事情比较多,这不就来逛逛了嘛。”

  “不愧是拯救者呀?”

  随意地寒暄了几句,说实话你都不好意思告诉小保安自己这段时间只是在岛上种菜,转身就被河道边激情对弈的小熊们吸引了兴趣,压根没注意在你走后哒哒哒直往奥柏二楼冲的保安小熊。

  “你很喜欢看这种东西?”

  正当你看的入迷准备对棋局发表几句见解时,身后冷不丁地响起了一道声音。这种臭屁又夹杂着几分疑惑的语气,你不用转身就知道是谁。

  “好久不见呀,星纳。”你回过头就对上了那双红瞳,一见面就忍不住揶揄起他来,“也对,奥柏家的少爷没玩过街边五子棋也不奇怪嘛。”

  “哼,这种东西,只要本少爷想学,立马就能学会。”星纳眯着眼睛瞥了一眼棋桌,不忘信誓旦旦地向你反驳,“喂,你居然还知道来淘宝街?”

  许久未见,星纳的刘海好像长长了一些,堪堪耷拉到他的鼻尖,你盯着他带着微微恼怒的神情,竟也觉得有些不好意思。

  “对不起嘛…最近在岛上种菜太忙了。”反正先道歉再说,真不真心是另一回事,可别让我们小少爷借题发挥了。

  “你还知道对不起? 你都多久没来找我聊天了?!”星纳不服气地双手抱胸,整只熊开始微微炸毛,“……我给你寄的信呢?怎么一封都不回?”

  你感觉你要完蛋了:“呃……什么信?”

  “喂!不是吧,我给你寄了那么多信!你一封都没读吗?”这下星纳彻底炸毛了。

  你想起了自己小岛上东西塞的满满当当的邮箱,里面几乎全是你背包放不下的材料和家具,被金块一股脑地全塞进了邮箱里,哪还记得翻看什么信件,连忙安抚面前这只炸毛的黑色小熊:“对对对不起!!我邮箱太乱了,我回去马上读!!”

  “算了……没事。”星纳扶了扶脑袋,望向你的眼神里充满了无可奈何,但马上又别开了视线,开始望着桥下潺潺的流水,“今天晚上的舞会……我们一起去吧?”

  “诶? 这这这是可以的吗?”

  你一时间有点恍惚,没想到会在今天下午收到星纳的邀约,顿时发生了语言系统暂时性缺陷,“这!真的吗?星纳,你不是在惩罚我不给你回信吧?我我我……”

  “笨蛋啊!这是本少爷的邀请!”星纳打断了你,黑色的眼罩下是微微浮起的红晕,“小奥比,你愿意跟我一起参加今天晚上的舞会吗?”

  “可是,可是我什么都没准备啊,我也没有礼服……”

  “你放心,本少爷早就准备好了,你只要负责回到你的小岛安安心心地收拾一下就好。”星纳抬起手啪啪地拍了拍你毛茸茸的脑袋,嘴角勾起一个神秘的笑。

  于是你晃晃悠悠地又回到了自己的小岛,连料理店的饼干都忘了买,直到靠在小屋里柔软的沙发上才想起来不靠谱:什么啊!再过几个小时就是舞会了,可是你现在什么都没准备啊!

  这时,窗户外响起了金块的声音:“咕姆!小奥比,有你的包裹!”随后就是金块嘣嘣嘣的敲窗声,它抓着一个大袋子,一脸愤恨地敲着你的窗户,“你的邮箱都塞满了啦!还不赶紧来拿你的包裹!”

  你在心里默默吐槽着还不是因为背包太小了,又想到今天你没有在集市上买东西,不禁感到疑惑,连忙凑上去打开窗户放金块进来:“辛苦啦辛苦啦~”

  “这是星纳那小子让我给你带的加急件,累死本大爷了!我都要飞冒烟了,咕姆!”金块气呼呼地放下包裹,转身就马不停蹄地继续飞走,“马上就是舞会要来不及了,我还有几封信要送,我先走啦咕姆!”

  看来,今天晚上金块应该也是要和地精一起参加舞会呢。你漫不经心地笑笑,低头看到手里的包裹,上面贴的快递单上填的是星纳的落款,沉甸甸的,你满心期待地拆开了它。

  映入眼帘的是一条精致的小礼裙,简约优雅的设计,领口处点缀着几颗珍珠和玫瑰的刺绣,优质的蕾丝花边装饰了摇曳的下摆,一看就制作精良,花了不少心思,让你的眼睛都看直了。盒底还放了几件配套的首饰,几朵精致的白玫瑰与裙摆交相呼应,让你爱不释手。

  “天呐……”你看着这件小礼服忍不住惊叹出声,低头又发现盒底还有一张带着微微玫瑰香味的小卡片,上面是星纳的字迹:

  “本少爷亲自为你准备的礼服,今天晚上的舞会不见不散。”

  此刻你心里的惊喜和感动都快要溢出来,郑重地将这张小卡片收进了床头柜,开始研究这件礼服的穿搭。你知道这是星纳的心意,今天晚上一定要用心的对待才行。

  “谢谢你,星纳。”你默念着,看着镜子里容光焕发的自己,嘴角忍不住露出笑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傍晚时分,最后的阳光即将在远处的海平面消失殆尽,可此时奥比岛上亮起的大片灯光,足以把小熊们幸福的神色照亮。

  音乐声和鼓点声缓缓升起,此刻的岛务大厅里灯火通明,洋溢着欢声笑语,居民们各携自己的舞伴一同入场,宣告着丰收节舞会的开始。

  你按照约定与星纳汇合,在看到晚霞之下身着礼服的他时,微微晃神。

  依旧是雪白的西装礼服,与平时不同的是也加上了低调又优雅的玫瑰刺绣,胸口镶嵌着红宝石的胸针与他的红眸遥遥呼应,流转着深情而又神秘的光彩。

  “我想的没错,这条裙子很适合你。”星纳开口打断了你的愣神,“本少爷的眼光还不错吧?”

  “行啦小少爷,今天你也很帅气哦。”你微微一笑,欣赏着他因为你的夸赞而脸红不语的样子,上前去挽住了他的胳膊,恶趣味朝他眨了眨眼睛,“既然要一起入场,今天晚上这条胳膊就借给我用一下?”

  “哼,勉为其难吧。”他不敢看你,只是低低地补充了一句,“谁让你是我的搭档呢。”

  晚霞撒下的红光掩盖了你们脸上的红晕,你们顺着人流的方向依次排队入场,交叠的手臂,回荡的音乐,闪烁的灯光,隐约的体温,让你的掌心微微冒汗。

  周围时不时有居民的感叹“是拯救者他们呀”钻进你的耳朵里,你低头盯着自己的脚尖,心里反复念叨:毕竟我们是搭档嘛,是搭档嘛。

  搭档一起参加舞会,多么理所应当的事情,对吧?

  岛务大厅里,到处是张灯结彩的喜悦,舞池中流淌着轻快的音乐,居民们一同分享着酒水和美食,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摇摆,尽情享受着丰收节的愉快心情。

  你不太擅长跳舞,便只拉着星纳在舞池里随便转了几圈,期间还碰到了小耶和潘潘,小耶见到你和星纳便露出了一副“果然”的表情,让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她身旁的潘潘则是和煦地笑着,祝你们有一个愉快的夜晚。

  今天晚上的舞会是为了庆祝丰收节,帮助大家放松心情,不需要邀请函,因此不止是奥比岛的居民可以参加,有许多路过奥比岛的旅客也参与其中。所以令你没想到的是,当你和星纳刚走出舞池,就有几个托着红酒杯的投资商凑上来,想要与星纳商谈生意。你看着星纳面露难色望着你的样子,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别担心你,你知道舞会上经常会有这样的场合,因此不想耽误星纳,何况是这几个投资商一副饿虎扑食的架势。

  不过没有星纳陪你也没关系,舞会上有许多你认识的小伙伴,你想着你可以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跟大家聊天,这样的夜晚也不会太差。

  或许是你低估了自己拯救者的这一身份,又或许是你今晚打扮的太过用心,你每走几步就有熊隔三差五地来找你搭讪,询问你一些拯救者的经历,又或者是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,虽然你都礼貌地一一回应,但一圈下来这些搭讪还是让你觉得疲倦不堪。

  “唉,可能我不太适合参加舞会。”你一边嘬着果汁,一边在心里悻悻地想着,虽然你平时也喜欢热闹的场合,可是这样频繁琐碎的社交还是让你有些心烦意乱。

  于是你避开人群,在外围隔着玻璃窗欣赏着外面的夜景,不知不觉便走到了后花园。

  大片的紫藤花装饰着朦胧的夜色,花香和青草香混合在一起,你走至小池旁的长椅处坐下,脚边是萤火飞舞的草垛。

  这是与厅中舞会遥遥相望的一份寂静,玻璃的落地窗将花园和舞池分隔开,一半热闹一半幽静。紫藤花在夜色中差点分辨不出颜色,只是大片大片的和藤蔓簇拥着,和夜晚的阵阵凉风相拥。

  月光洒落,你注视着窗户里跃动的影子,距离舞会的结束应该还有很久。

  不知道星纳和他们谈的怎么样了?在这种时刻,你竟也对他生出几分想念。

  你放松下身体,任自己瘫坐在长椅上,眼中是已经完全褪去红霞的星空,闪耀着珍珠般的光泽。

  “原来自己躲到这里来了。”一阵吱呀的开门声过后,一句轻语出现在不远处。你直起身子看到星纳推开玻璃门,嘴边擒着了然的笑意,径直向你走来。

  月光温柔,像一张毯子轻盈地覆盖在他的身上,他一步一月影,红宝石一般的眼睛在夜色中依旧光华流转。你听见风声,听见乐曲声,听见草木轻轻摇晃之声,还有他的脚步声和呼吸声。

  星纳坐到了你身旁的空位上,他的体温驱散了夜晚给你带来的一丝凉意,可你却忍不住缩了缩身子。紫藤花香气扑鼻,你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尖,突然觉得就这样坐在这里也不错。

  “找了你好久,没想到你先出来了。怎么,不好玩吗?”空旷的花园里,星纳的声音显得格外清晰。

  “舞会上的人太多了,就想着出来清净清净。”你如实回答,用鞋尖拨弄着脚边的一块小石子,“你不也跟着我出来了?跟他们聊完了?”

  “嗯,舞会还谈工作上的事怪没意思的。”星纳侧过头,瞟了瞟你的侧脸,然后又别开,“主要是,你不在的话也没什么好玩的。”

  这句话传到你的耳朵里让你觉得有点意味深长,你没敢说话,只感觉脸有点热。

  那份热闹被玻璃窗隔开,依稀有橙黄色的灯光在地面上拉了老长,留下无数个舞动的身影,舞会还在继续,可此时此刻你们的眼里只有满院的紫藤花和缠绵的月光。

  可能是意识到自己说的话有些暧昧,星纳的嘴唇动了动,脸旁转瞬即逝的红色在夜色中难以察觉,没再继续这个话题。

  事实上,你们都不是不喜欢舞会,只是不喜欢属于自己的节奏被他人打断,他不想让酒水和工作侵占自己的时间,你不想应付无聊而又假意的搭讪,你们只想和在意的朋友们度过舞会的时光。

  当这些都被隔开,这是才属于你们的时间。

  “小奥比,我们一起逃走吧。”

  “嗯?”

  你抬头看着他,他的身影和背后小池的波光粼粼模糊在一起,这是多么美好的夜色,红红的眼睛和温热的体温,还有他如棉花糖一般柔软的嘴唇在朝你微笑。

  你们一起并肩沿着开满紫藤花的小道向前穿行,避开了载歌载舞的一切,避开了酒杯相互碰撞的声音,避开所有能打断你们的东西,一起走着这条夜色为你们铺出的紫藤花道。

  树影斑驳,月光透过叶子的缝隙不断抖动,此刻只有你们的脚步声和树叶摩擦衣料的声音在回响,而你逐渐加快的心跳声,只有你自己能听到。

  你朝他伸出手:“星纳,牵着我。”

  怎样才能算幸福呢?大概是有人能为你点灯,有人能陪你说笑,有人能无条件的相信你,有人能不顾一切拯救你,有人能在走夜路的时候牵起你的手,是这样吗?

  他愣了愣,黑暗中你看不清他的脸色,只看到他扭捏地向前走了几步,又转过身来牵起你的手。

  “下不为例。”他轻声说,手心有薄薄的汗。

  现在,星纳,你的心跳声,我也能听到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们离开了歌舞升腾的岛务大厅,来到了空空的奥比广场上。远方的海面平静而汹涌,月亮高悬,只有海浪在轻轻歌唱。

  今夜的舞会空前盛大,没想到白天热闹的奥比广场上此时只有你们两个,倒也是一副难得的景象。

  于是你们并排在广场的草坪上躺下,白色的礼服被你们压的皱巴巴的,可你们却觉得前所未有的开心。这样寂静又美妙的时光,离各种繁杂的东西都远远的,可以尽情地望着无际的夜空,看满天的星斗闪烁,看云朵遮住月亮,又看着月亮从云朵里露出来。

  身后的城堡里,舞会达到高潮,阵阵音乐从中升起,却被你们远远抛在脑后,你们感受晚风拂过脸颊,感受着小草的抖动,此刻一切喧闹都与你们无关。

  “星纳,这么多星星,你最喜欢哪颗?”你抬手指着天空,不同的星星闪着不同颜色不同明暗的光,你在心里盘算着如果能摘一颗的话,应该选择哪个呢?

  他侧头看着你洋溢着笑容的神情,伸出手揉了把你的头发,手指摩擦起你别在耳际的玫瑰发卡,说话时的呼吸让你耳朵发痒:“不知道,你呢?”

  你感受着他慢悠悠的动作,心里的弦一根根拉紧,大气都不敢出一声,双手交叠放在小肚皮上一动也不敢动,明明星纳的手指摸的不是你的耳朵,可是为什么觉得耳朵那么烫呢?

  或许是秋天的凉风吹昏了你的脑袋,又或许是星星的数量让你眼花缭乱,你看着铺满星星的夜空,而没有看星纳的眼睛:“星纳,你肯定很喜欢我。”

  这样的夜晚多好啊,你心里想着。他停下了手上的动作,绯红好似烈火初燃,爬满了他面罩下的整张脸。咫尺之间逐渐失去节奏的呼吸,慢慢烧上脸颊的温度,不知是否该收回的无处安放的手,融化成一片寂静无声。

  当一只停靠在码头的海鸟飞起,月亮害羞地躲进云朵里,他抬手捏了捏你的耳朵,温热的触感化成一丝电流,让你的呼吸都急促起来。

  “嗯。”

  常常无法宣之于口,但此时此刻你们心跳交织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夜色渐浓,星纳乘船将你送回了小岛,一路上你们说的话很少,只是都站在甲板上望着远处的海面和月亮。

  船只靠岸,他将你扶上了岸边的草坪,你忽然有点后悔下午没有带一点温蒂的饼干回岛上,不然还能送一些给星纳。海浪哗啦啦地拍击着海岸线,晚风将你的裙摆都吹了起来,衣料上银丝绣出的玫瑰在月光下发出圣洁的光泽 ,朵朵绽放。

  “谢谢你,星纳。今天晚上很开心。”你看着眼前仍有些不自在的他,由衷地感谢道。

  那双红宝石一般的眼睛无措地盯着地面,墨黑的发丝如深夜浮动,星纳抿着嘴唇,难掩微红的面色:“不用感谢本少爷,谁让我们是搭档呢。”语气里是他一贯的欲盖弥彰。

  你笑了笑,刚准备再说几句,小少爷就马不停蹄地转身跳上了船,只留下一句模糊不清的“好好休息”。

  深夜,星空,月亮,海浪。那只小船上下翻腾,在浪花的节奏中缓缓远去。你的裙摆在夜风中被吹出海浪般的弧度,朵朵白玫瑰在黑夜中盛放,宛若爱神降临。

  当船影即将消失在海平线,你用尽最大的声音朝远处的船只大声喊到:“星纳!明天晚上的烟火晚会,我们一起去吧!”

  那声模糊的应答吞没在海浪中,你只听见晚风的拂动,听见自己的心跳,怦怦,怦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彩蛋】

 冲上奥柏二楼的保安小熊:不得了啦!不得了啦!小奥比来淘宝街啦!老板你快去看看吧!!!


评论(4)

热度(360)

  1.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